别瞎折腾没什么用

【谭安】我的宝贝(小甜饼,与正文无关)

我的宝贝(小甜饼,与正文无关)

背景在刘思明过度工作而发生脑梗还是心脏病…记不清了…总之是住院了…然后安迪很自责…老谭和安迪已在一起。

安迪看着一步一步走向刘思明家属的谭宗明,突然热泪盈眶。

他说,安迪,你太善良了,这个世界越是复杂,越应该保全自己。

他说,安迪,你相信我,这事交给我,你回办公室等我。

安迪在看到网上那些恶毒的言论没哭,听到公司员工对她指指点点没哭,欢乐颂的邻居安慰她的时候没哭。

可是,她看到谭宗明冲她微笑的时候,她突然很想哭。

谁知道呢,本来不委屈的,突然看到了你。

因为看到了你,才知道我也是有依靠的人,很想一把冲进你怀里哭一哭,告诉你我真的很委屈。

你看,你把我惯的不成样子。

谭宗明解决完刘思明的事情,转身回到安迪的办公室,他想啊,别看安迪表面一直无所谓的样子,其实自责的要死,善良是真的,执拗也是真的。

“走了?”安迪看着走进来的谭宗明,起身问道。

“嗯,走了,都解决了”谭宗明喝了一口依云说道。

“怎么解决的?”

谭宗明长手一伸将安迪揽在怀里,轻轻拥抱她,抚摸她头发在耳边说着,安迪,不用自责,不用担心,你一直很棒,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事。

安迪在谭宗明怀里,自然的找到舒服的位置,皱了皱鼻子,眼泪顺势而下,鼻间是熟悉的他的味道,耳边是他磁性嗓音说着安慰自己的话语,让安迪忍不住落泪。

有时不是我们不坚强,而是爱人太温柔。

回去的路上,谭宗明简明扼要像安迪说明了情况。

他说,人生啊总要失去些什么才能得到些什么,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相对的补偿。

所以刘思明家属就是为了得到一大笔费用,而那些利用这件事炒作的人,无非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安迪看着,开车的谭宗明,眼前的这个人真的太好了,懂得人情世故,商场上的尔虞我诈,却又细心如发,十年如一日的相信自己,守护着自己。

而自己又能做些什么,忽然觉得周身都复杂了起来,不动声色的抽回了互牵的左手。

谭宗明望着安迪,想要和她说有一家新开的餐厅,听说很好吃,要不晚餐就去那吃吧,可是看到她深不见底的眼神,突然没了兴致。

皱着眉看着前方,安迪总是担心一些虚无缥缈的事情,你担心的那些事情根本不会发生,别人舍得,我舍不得。

简单在欢乐颂吃完晚饭,谭宗明看着蜷缩在床上的安迪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。

侧躺在安迪的对面,握着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,笑了笑说,安迪,你知道的我不怎会安慰人,只是知道,你心里想的那些事根本不会发生,因为有我在。不过这些,还需要你自己想明白,那我陪你好不好?

他说的很轻,却一字一句的砸在了安迪心里。

安迪扎进谭宗明的怀里,说,老谭等我睡着了,你再走好不好?

谭宗明抱紧安迪,点了点头。

许久像是感觉到安迪并没有睡着,谭宗明说,安迪,我给唱首歌好吗?

安迪在怀里点了点头。

清冷的夜里,温柔的男声丝丝入扣的唱着宝贝,一手揽着身边的爱人,一手轻轻拍着她的背,像是在哄孩子睡觉,又像捧着心爱的宝贝。

又或者在这个人心里两者都是,像孩子一样宠,像宝贝一样珍惜。

“耶~
哒啦哒啦哒
我的宝贝宝贝
给你一点甜甜
让你今夜都好眠”

谭宗明亲了亲安迪的发顶,我的宝贝,愿我的亲吻能抚平你的不安,带你安然入睡。

“我的小鬼小鬼
逗逗你的媚眼
让你喜欢这世界”

如果这件事,让你对这个世界失望,那大可不必,这只是一小部分,你别失望,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等待你发现。

“哗啦啦啦啦啦,我的宝贝
整个时候有个人陪”

你不安,不开心,身体不舒服,我都要陪在你身边,让你知道这世界不单单有无奈和恶意,还有很多爱意与温暖,而我希望,带给你这些的人是我。

“哎呀呀呀呀呀,我的宝贝
让你知道你最美”

即使全世界都与你为敌,我也不怕,我没被吓倒,我不怕任何事,承受的越多,我就越爱你,所以,我的宝贝,不要担心我。

“我的小鬼小鬼
逗逗你的笑脸
让你喜欢整个明天”

因为我是要和你走到最后的,你一定要对我有信心,明天阳光依旧,而我,依然爱你,十年如一日。



“宝贝,晚安”

安迪在谭宗明的轻轻缓缓的歌声里,终于安然入睡,她想啊,这个人真的太温柔,她无力招架,不如就随着心走。

第一次不用脑子做决定,无比舒服。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一夜好梦,未来也不会差吧?

若是你还没睡,不如将《宝贝》这首歌唱给你身边的人或者发送给你在意的人,让他(她)知道我是如此在乎你,愿你们也是一夜好梦。

晚安⭐️

评论(7)

热度(103)